close


 

台中第二市場的門面保有傳統的市場外觀,裡面藏著相當多的美食小吃。
有名的小吃大多都集中在出入門口處,且人都超多。
這天我跟老大特地來這吃早午餐,首先是三民路的入口處這邊。

這邊一進去右手邊是相當有名的(如上圖)王 菜頭粿●糯米腸阿嬤ㄟ店
今天我們吃的是王 菜頭粿跟糯米腸
生意真的無敵霹靂好,需要先排隊點餐後找位子。
東西也記得是要自己拿唷!!!

基本上煎的部份他們有三樣東西:菜頭粿、蛋、糯米腸這三樣。

倘若三樣都要點的話請點餐時直接說"三樣"然後幾份,這樣較快唷!!!
來的時候就像這樣↓糯米腸及菜頭粿都是有切好的,外加蛋一顆

我覺得還不錯吃,因為這三樣本來我就都還蠻喜歡的。
但我覺得菜頭粿若可以煎的在脆一點一定會更好吃。
因為他們家的菜頭粿還頗綿密的,吃起來的口感不會沙沙的,還不錯^^


他們家也有關東煮類的湯,但因為那天真的太熱了所以我們就沒有點
就買老賴的紅茶來配著喝
 
剛剛說的王家的菜頭粿是在右手邊,而我買的紅茶剛好在他的對面
也就是入口處的左手邊:賴茶棧
 

那天去不管左邊右邊每攤都需要排隊,所以我跟老大一到這入口。
老大去排紅茶,我則是去點菜頭粿跟糯米腸。
老賴的紅茶我本來有拍但相片不見了>////<
他們家的紅茶不會很甜,味道是古早味紅茶的味道。
這味道對身在台南的我來說算很常喝到的味道,
但就一般古早味紅茶來說,他較不甜及茶的味道也還蠻香的。

據悉他的豆香紅茶也不賴,下次要來嚐嚐。

經過上面這兩攤後往市場內的方向再走幾步,還沒走到市場內唷!!
往左手邊看就可以看到這間"三代福州意麵"

沒錯我們沒有點到福州魚丸,只點碗他們的乾麵來吃填老大的肚子及看麵條如何。
他們家的麵條是加了雞蛋的雞蛋麵條,我不是很喜歡吃麵。
愛吃的只有胚芽意麵,不過他們家的麵條還頗香的。
這天去也好多人~是因為51勞動節大家都往市場覓食去嗎?
蝦咪都要排隊都要等:><:


 另外呢,再往右手邊一直走一直走就可以來到了"記肉包"


看到這我都覺得,哇~真會吃
其實會來顏記是想吃看看他們家的肉包味道如何,好買回去讓我弟吃
所以我們點了顆肉包來吃

肉包的肉還算紮實也夠汁,皮的部份算普通。味道還ok,我還是愛有香菇的肉包>///<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啦>///<)

 
顏家只賣兩種,一種是剛剛看到的肉包、另一種就是餛飩湯
所以我們還點了餛飩湯,餛飩皮我覺得還不錯,有點胚芽麵皮的哪種感覺。
肉的味道也不錯,算不錯喝的餛飩湯唷!


上面介紹的美食小吃剛好都在菜市場的外面,當然裡面也有東西。
不過大部分都是賣生食、魯或炸的小菜,大部分的小吃攤販都集中在我剛剛說的出入口處或外圍。

中正路的出入口那邊剛好就是知名的"山河跟李海滷肉飯",兩間剛好在對面。
一個在出入口的左邊、另一個則是在右邊。
這兩家剛好這次胃滿了都沒有吃到,下次去台中若有時間再去嚐鮮。
 

來台中除了吃特色店外還可以來嚐是小吃看看,這次是我第一次在台中吃小吃。
剛好來到第二市場裡面集中了很多小吃,所以建議來台中要吃市場小吃可以來這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