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陶窯是我有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個點
本來要跟我們家人去的~但因為過年行程滿檔所以只有我家人去玩我沒跟到
不過我家的人去過之後都說很好玩
剛好有天跟著捧友們去賞花剛好繞到這來
可惜來的時候已經超過五點板陶窯已經休息了..
不過沒有玩到裡面沒關係,它裡面的社區也超級好拍超級好玩


他這邊有兩台火車,不應該說是一台火車跟一台船..
這是他們這個社區的住民大家出錢出力完成的
所以來到他們這邊一定要來坐坐這兩台繞一下他們的社區
整個超級無敵用心唷!!!

首先呢~上面那張照片的路口
左轉有做很多牛及小朋友的裝飾


整個真的超好拍小朋友看到那麼漂亮的牛整個也超開心的







很多圖案的牛甚至還有放上牛車,讓小朋友可以體驗坐牛車的感覺
(雖然它是不會動的牛車,不過現在要坐到牛車真的還頗難的說)







每隻牛都有它們代表的意義,更特別的是這是這社區的"老人家"所貼而成的唷!!
因為這社區以前是個農業社區也因為較鄉下所以在這邊居住的大多都是老一輩的
年輕的都出外打拼,所以開發這社區的幹事很用心也讓這些老人家有事可以做..

繼續往下走下去會看到這一個木造圍牆



沿路上開始有牆上的交趾陶藝術



有很可愛的小朋友,我們帶了群小朋友看這些也很開心..
(小悅喜歡學這些小朋友拍照,整個真的超可愛的..)





(小水草在研究人家被脫褲子看到屁股...)


這是後面那棟房子的圍牆,這邊的社區住民也很團結的要把這邊的社區打造的很好
因此還提供自家圍牆做裝置藝術,畢竟被用的圍牆很可愛當然很開心
但常有人家跑到你家的圍牆內爬上去拍照我想有的人應該會嫌煩
因為大家都會走進她家的牆內拍照..走進去他們也似乎都習慣也不以為意
我想願意這樣的人那真的對這社區這樣的發展認同及付出心力









他們家的圍牆真的弄得超可愛的~~無敵可愛
剛好當我們走到這遇到了他們的"船"
其實這遇到時已經是最後一站的地方了~他們要到我上面剛剛提到的十字路口那結束了..
可因為小朋友超想坐,因此老大去拜託上面的人員
我們只坐到剛剛的路口那無所謂~只讓小朋友體會一下做這車就好..
結果一坐~到了那聽到我們台南來好心的對我們這一群人家開繞一圈..
整個真的大感謝~~也因為繞這一圈讓我更喜歡這社區及佩服這社區的幹事..


沿路繞可以看到很多人住家圍牆外都有這樣的交趾陶藝術
他們都做的很可愛,非大家以前看到的交趾陶
以前交趾陶大多都適用在廟宇建築,當然現在還有
可是我們卻不會去想到他可以把它做的那麼可愛還裝置在圍牆上..

另外再板陶窯那個十字路口
右轉過去是做了很多可愛造型的椅子、開封府及復古商店等
這是我們坐在車子上面時拍到的,椅子都很可愛
因為那天我們才繞道一半就坐上車來導覽因此這區都沒有好好拍到


不過也因為坐上車導覽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邊是整個社區的
其實一開始我以為是"板陶窯"在宣傳他們的交趾陶而單單就他的路邊來做交趾陶藝術裝置
但到了這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們社區發展協會替這村莊做的改善..

我們那天很幸運的替我們加開這一圈,是因為剛好那天這社區發展協會的總幹事在車上
也因為他的熱心,讓我更加的佩服他及他們這個社區
甚至讓我想到人家社區發展協會是這麼樣的用心的替這很純樸的農村添加新的氣象
而我們這邊的呢?似乎一點像樣的都沒有...




這是我們那天做的"船"
那天我們來到了他們這邊的防波堤下車來看


這真的太強了啦!!整片的花~~上面還有甲蟲及蝴蝶...
超漂亮..可惜來到這已經天色已晚

透過總幹事的介紹也透過繞

他們這邊也有放個地圖~地圖也不是隨便做做的呢!!整個超用心


還有他們的人物象徵~好像是較板陶兄&嫂~~有點忘了..
不過總幹事説其實這邊他本來種樹的..但因為那樹可能移栽適應不良以致於枯掉
因此就把它來做個裝飾..
剛剛那防波堤上去可以看到個鐵軌~及也可以看到晚上的北港媽祖廟..

因為那天我們太晚去了,因此參觀到的地方真的是有限
可是透過總幹事來介紹板頭社區整個真的可以體會他們對這社區的用心
因為很多地方沒有去拍到也因為這地方真的是個不錯的玩樂景點
所以我想下次應該會在找時間來,且這邊真的是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的地方唷!!
若喜歡拍照的也可以來這邊拍的很開心...
更重要的是要坐一下他們的"火車"或"船"來好好的參觀社區
這社區真的"發展"的很用心唷!!!個人真的還頗喜歡這社區的^^


相關連結:
社區通個社區網站-嘉義縣板陶窯文化發展協會
板陶窯工藝園區
頂菜園鄉土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