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來推薦一下我去香港自助買的工具書
我知道買到三本很浪費
但因為第一次出國+自助不得不謹慎一點

首先推薦第一本
【開始在香港自助旅行】

這本書是我2009年就買的了
本來想要2010年跨年去香港的
因此那時候有先買來看
這本書是"行前書"
它整個把出入境的步驟介紹的很詳細
我還有把出入境印出來帶著身上呢^^
另外也很仔細的介紹交通工具如何搭..
我覺得這也很重要

另外我要推的是這本書作者的部落格
http://hk.myblog.yahoo.com/catjacob2004
作者本身是個香港人
作者的網站整個內容超豐富的
你有什麼疑難雜症上那邊都找得到
我去香港自助行前計畫大半都是靠這網站
若真的找不到或有什麼問題的話
也可以留言板留言給作者
我也有把我的行程po給作者問他順不順或有什麼方法可以更方便
他整個人超nice
我大概晚上留言隔天中午就可以看到他回了
且回得很詳細也不會回你說"不會自己爬文嗎?"諸如此類的回答
儘管他回答很多重複的問題
他也是會回你也會把他以前回覆或分享的文章連結給你
超推超推!!!

另外,這本【香港好好玩】


這本的內容介紹的很豐富
介紹的食物很多
不管是高檔的餐廳還是有名的小吃都有
且也介紹的很仔細


我就是帶著這本附的地圖去香港玩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覺得地圖畫的怪怪的
跟我另一本的地圖都不一樣
不知道是我不會看還是錯了
之後靠這張地圖找路會很無力
因此變成靠另外一本書來看地圖...


【香港好吃、好玩、真好買】

這一本他介紹逛的地方比較多
吃的很有名的基本也都有介紹出來
這本我要推薦的是他的地圖


他本逛的地方及吃的地方都直接標示於地圖上了
因此我整個很愛她的地圖
所以我就這本書直接帶去香港了
還好我有帶這本書去不然我真的會被上面那一本的大地圖搞的頭昏昏腦脹脹的
這本雖然介紹的較少
但把上一本看到的+網路上爬文得知的
這本書上的地圖其實差不多都有不然自己在標示上去即可

其實去過香港後我覺得
去買張詳細的大地圖然後爬文後把你要去的地方標示上去即可
不過,還是要找張"準確的地圖"

另外我要推的網站
首推當然是上面推薦的網誌
還有下面幾個安排路線用之網站
香港地鐵的網站
http://www.mtr.com.hk/jplanner/chi/planner_index.php
這個可是我安排路線的好朋友呢!


這網站很方便你點選進去就如上看到之畫面,隻後將你的滑鼠點一下你的起始點
開始會先出現你點的那地點的相關資訊(如下)
你可以去看街道圖還蠻方便的

另外當你點一下起始點以後在按你想要去的目的第一下

他就會幫你計算出費用及時間,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還蠻方便的,
至少可以在安排路線時枝到我到下一站需要花多少時間。

另外還有城巴及新巴(就是我之前提到的A21或S15的巴士)
http://www.nwstbus.com.hk/
裡面可以查詢巴士停靠之路線及票價
除了A21直接通往機場的這票價較貴外
其他的就如同搭公車一般
但這次都搭地鐵較多要不就自己走路
不過下次若去香港我會考慮好好研究搭巴士
因為真的走怕了,我寧願花點前坐巴士

另外還有香港有名的叮叮車,雖然這次去也沒有坐到
叮叮車的路線如下,全部都HKD2唷!!
這也是我下次一定要去坐的


這次去香港很多沒有吃到如"潮樓"、"鏞記"、"滿記甜品"(甜品都沒有吃到= =")
下次去香港這些應該就是我的第一首選,
只是下次去不知道什麼時候了~呵呵

最近開始研讀英文,久違的英文已經退化到不認識了
因為我下次要去關島自助~~呵呵
不過我家老大不諳水性說不定也去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