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得不說我整個把這三間的門面拍的很糟...
大太陽底下又趕著要飛奔進去吃~整個門面就給他隨便拍拍>///<
但我很喜歡他們三間店這樣的門面

三間店都是同一個老闆,從左到右分別是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米妞義大利冰淇淋、米納日本設計服飾
其實斗六我很常去~~但對於斗六的印象就鄉下地方,有很多小吃
但想不到斗六有這麼優質的法式甜點...整個讓我很訝異...
因為這樣的店通常會開在較市區的地方(其實想想斗六也像也不鄉下的說>///<)
但他們卻將這麼好的法式甜點開在家鄉,讓我想到了18度C一樣,
因為好吃並沒有因為他的地點而受影響,反而帶動當地的人氣整個讓我覺得很佩服也很欣賞...




他們的咖啡用的是LAVAZZA!!!我愛>///<,但我現在已經很少喝咖啡了....



法米裡的位子不多,但我覺得來這邊喝下午茶一定很好...
礙於我們那天吃太飽外加要趕回家,所以就草草外帶..


他們的巴台左手邊就是蛋糕甜點的冰櫃,他們也有買少量的麵包唷!


看起來很好吃的香頌...但我沒有買:><:,吃太飽的狀態下看到麵包類的都覺得膩....
不過這據說也是他們的人氣商品唷!!


滿櫃子看起來就很好吃的甜點,真想都帶回來吃看看>///<
價位的部分大約都在一兩百...






也超有人氣的千層蛋糕↓







可麗露canelé,又稱天使之鈴,是法國的傳統點心,
最初是因為法國的波爾多地區港口附近修道院的修女不願浪費或船卸貨後留下的剩餘食材
因而發揮巧思創造出的一道點心,因為是剩餘的石材所以裡面的材料也很簡單,
牛奶、奶油、低筋麵粉、雞蛋等再加上最重要的香草及萊姆酒簡單製作出的法式點心
(以上為網路姑狗得知)

其實我剛開始吃可麗露的時候,我都想說哇~黑黑小小的東西怎麼那麼貴...
又沒有蝦咪特殊的感覺。不過吃的之後我個人還頗喜歡這道點心的..
微焦的外表


咬下去裡面的氣孔(雖然法式甜點要吃的有氣質,懶得切來拍直接咬比較符合我的氣質..>///<)


焦脆的外皮配上裡面有彈性的口感,裡面的氣孔咬下去軟軟富溼潤感,
並且有淡淡的香草及焦糖香,我很愛這樣的味道及口感...

不過台灣人就是台灣人其實第一次吃這氣孔這Q度
讓我老媽咬下去說~很好吃...但之後咬了第二口她卻跟我說口感有點像發糕= =|||
其實我第一次這口感也這樣覺得些許像>///<
但我覺得這好吃多了,因為他還有焦糖香及濕潤感吃起來也不覺得口渴....
整體來說他們的可麗露還不錯吃....

另外還有外帶的草莓塔,包裝的很精緻並附有刀叉

(中間的草莓倒了沒發現>///<)



一個草苺剛好切一小塊,也剛好一小口很方便...


它個中間還有草莓唷!!!

餅皮加上中間的餡料~再加上草莓整個超好吃!!!!!!



下次老娘我一定要在那邊坐著悠閒的吃下午茶!!!
不~應該說以後去斗六我都會去法米報到帶個一兩個甜點回家享受>///<

另外他們也有賣大的蛋糕及喜餅唷!!!



LA FAMILLE 法米法式甜點‧咖啡
地址:斗六市南興街17號
電話:05-534549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官網:
http://www.lafamille.com.tw/index.htm
另外台中也有兩間分店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