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篇混文章的介紹了!!!因為我又忘記拍門面了...>///<
斗六的炊仔飯據說很有名,但很常去斗六的我們卻沒有吃過
每次去都是去吃米糕+剉冰,這次決定都吃我們沒有吃過的

老大說他讀書時也沒有吃過,所以我們根本也不知道哪間好吃..
中山路上的兩間炊仔飯剛剛好都開在一起...
車停好評直覺的走進其中一間給他試看看

我們走進去的是"正斗六炊仔飯"

這是老大點的香菇肉羹~就一般的香菇肉羹...


這是我點的炊仔飯,他會附碗清湯..

但當飯來時我有點出乎意料...很像便當的感覺
中間的飯就是傳說中的炊仔飯...那天我就跟老大笑說..
跟我想像的炊仔飯不一樣的說..我以為的炊仔飯就是一個碗裡面裝料..然後進去"炊"出來的
應該有濃濃的古早味的fu~或許還用著傳統的瓷器碗公....
因為鄉下俗的我沒有看過"炊仔飯",各縣市有名的美食幾乎都會在各地出現
但斗六的炊仔飯還真的我只在斗六看過...可能是我自己見識太淺...

原來真正的炊仔飯長這樣唷!!!
飯裡面有豆子、肉燥、蛋絲還灑上肉鬆感覺就像加了料的肉燥飯
旁邊的配菜是加點的,整個配菜很有我們西港火雞肉飯的風格...(我想這只有西港人才知道>///<)
但坦白說我覺得配菜的部分較油膩,可能剛好我們點的菜都是適合多油煮的菜吧!?
不然飯的部份我覺得還頗ok的!!


正斗六炊仔飯-中山路總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379號
電話:05-5347988
營業時間:10: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