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里蛇窯那天我們去似乎只有我們是遊客
經過很多次水里蛇窯但卻都沒有進來的慾望...
因此這次趁著出遊來附近吃飯繞來這邊瞧瞧


門票多少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購完票他會送一個陶瓷做的項鍊


還有老公公及老婆婆的郵桶,上面還寫著說我們只是吃明信片請大家不要餵垃圾...看來很多人把他們當垃圾筒





很特別的到覽地圖~


這片牆就是買完票後走進來後的右手邊,也就是這面那張地圖的左下角...




蛇窯文物館,下面就是蛇窯區




蛇窯源起於福洲,因窯長似蛇且順著山坡砌成,因此而得名。
水里蛇窯源自民國十六年,創辦人南投製陶師傅林江松,
鑑於水里當地為木材之集散地,燃料豐富且陶土質佳,頗適合製陶,砌築窯爐生產陶器至今。
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代表性的柴燒窯。
(以上資訊來自蛇窯官網,我沒有那麼有知識>///<)

對於水里蛇窯的記憶是只有以前上藝術概論時老師說什麼窯燒的東西有解釋到
印象中因為它的窯身是長的所以名為"蛇窯"之後都沒有什麼其他的印象了...

蛇窯裡面現在開放可走進去參觀的...黑鴉鴉的一片只有昏黃的燈
要我自己一個人走進去我真的不敢...


走出蛇窯之後,蛇窯的出口就是給人家體驗捏陶的地方
那天我們來空蕩蕩的,我想假日應該很多人在這邊體驗,
再走進去蛇窯文物館的二樓,放了很多古文物供人參觀
一邊放了很多的陶瓷藝品



另一邊放了古時候的用品



再來就是蛇窯外圍的景象(我正個真的很懶得介紹.)


九二一大地震後蛇窯的負責人把震碎的陶瓷碎片作成了這紀念碑
也有做個紀念館~但我沒有注意到所以沒有進去..


我們有幾個館沒有去看到~~因為我們出來之後就坐在這七張椅子休息了...(老人出遊)
且也在這七張椅子拍了很多照片~整個真的很懶得動的老人團

蛇窯那邊的建築我還蠻喜歡的..有種日本復古風..


(不知為什麼上面那個門讓我覺得很像"衙門"..)

之後我們走到後面的藝廊及商品販售區
我想喜歡這風格的人應該會很愛來這邊
裡面有販售很多泡茶用的杯子及陶藝品..




有空可以來水里蛇窯走走,我想我下次來可能N年後等有小孩了
因為我覺得小朋友應該會愛來這邊玩泥巴....

水里蛇窯
地址:553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號 
電話:049-27709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