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完黃大仙後我們的下一站是"中環"
中環是個很好買很好吃東西的地方(但前提還是要有錢、樣樣貴)

到了中環首先先前往"半山自動手扶電梯"
因為我們要去吃知名的"蘭芳園",絲襪奶茶的創始者

手扶梯到"結志街"的路牌之後,右轉馬上看你的右手邊
就會看到這間超有名的"蘭芳園"
蘭芳園讓我的感覺就像"菜市場"內的小攤販
但他卻有冷氣唷!!!


網路上說沒到蘭芳園等於沒到過香港
所以我一定要來當個稱職的觀光客朝拜一下

且到了蘭芳園,一定要點絲襪奶茶,畢竟它是創始者咩!




絲襪奶茶的命名是因為它的過濾濾網用久了會像絲襪的顏色
不過具我所知應該是"膚色的"絲襪丫
可是我看到的卻是黑嚕嚕的顏色(如上右)
可能是用久了吧!?

喝到了蘭芳園的絲襪奶茶,還不錯喝
不過我要說竟然跟花園夜市拉茶賣的絲襪奶茶一樣耶!!
所以真該讚賞拉茶做的很好~整個沒有因為來到台灣而味道改變~哈哈(我這麼說會不會被罵呀!?)
不過真的沒有說驚奇的好喝,但也不難喝
大家到香港還是要去喝看看唷!!!(畢竟它是香港遊人人欽點必到點~)

另外我們還點了蘭芳園的豬仔包


我覺得她的豬仔包不好吃>"< 大扣分

真的不要浪費錢點這個~~
我們兩杯奶茶+一份豬仔包=HKD41

吃完了這個呢?你延路繼續走下去
走沒多久又有一間蘭芳園(大約50公尺左右吧!?可能還不到唷!!)
據說是因為生意太好又加開的~那間就比較大了
蘭芳園前面的路是菜市場(如下)
晃到勝香園時可以順便看看香港的菜市場賣蝦咪...




另外走沒多久我們就來到了下一站"勝香園"
香港超知名得番茄麵
攤子看起來就是那麼的不起眼
我們到時約12點多之後坐下來沒多久後面的桌子陸續有客人來就又再多3桌了...




來到這裡也是走併桌路線..這裡的點菜人員聽不太懂國語
所以只能邊指邊說給他看

我們點了番茄麵(公仔麵)+榨菜+牛肉 (HKD28)
坦白說我不吃"煮過"的番茄..甚至是討厭
且當出發前爬文看到他家的麵我就絕得"ㄜ~這好吃嗎?"
結果吃了吃後發現還不錯吃耶!!!
難怪會有那麼多的人..
且它的豬仔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唷!
好後悔在蘭芳園吃了豬仔包...害我這肚子整個沒有空間吃豬仔包了
也蠻多人點他們的鹹七喜來喝..
只是吃到勝香園我的肚子真的快爆炸了
所以看了想吃也力不從心...超懊惱的:><:
若再去香港我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我一訂要點豬仔包+鹹七喜..



另外再去勝香園的路上經過這家店~~ 好多人唷!
甚至我們吃飽走回來時當時已經一點多了還有人在外面等...






吃飽飯後去逛了超好逛的H&M旗艦店

真的超好買的..但我們大多都買小朋友的..
還有買了一堆kitty的唇蜜...
再這裡真的可以逛很久唷!!!

還去買了G2000~中環的G2000比海港城的G2000還好逛
男生必逛之店至少我家老大在那邊買的很開心
素面襯衫還有特價三件HK269(沒記錯的話)
反正就超便宜的啦!!!
有常穿襯衫的男生一定要去多買幾件唷!!
比台灣便宜太多太多了..

之後我們晃去隔壁條巷子的壇島咖啡
買"蛋塔"據說他們家的蛋塔很好吃
本來在吃完勝香園後要去泰昌餅舖
泰昌餅舖的蛋塔及沙翁也很有名
只不過當你肚子撐到要爆炸時
再好吃的東西當你想到還要再吃時,應該想到就想吐了>"<
因此在逛街運動後消耗一點點肚子的空間後
吃的蛋塔應該還塞的下

走到壇島遠遠就看到"烤雞鴨"不過我要買的是他們家門口右手邊的蛋塔





蛋塔HKD5


壇島的蛋塔蛋香很濃不過皮我覺得不夠"酥"
個人我喜歡"酥脆"一點的....
不過他中間的"餡"還真的不錯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