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季的服飾款式雖然與去年一樣都是以短裙、短褲為主
但最近雜誌中不難發現也有長版印花洋裝夾雜在其中
若喜歡在夏季穿著連身洋裝的話還多了一項長版洋裝可以挑
甚至還會說穿到腳裸最漂亮唷!

相信有再看日雜的女生最近都會看到很多長版印花洋裝的介紹
而我這矮個子一定不會去考慮這個
雖他們說這樣穿起來會較高挑較瘦長
但我這矮個子對那些長洋裝的印花真的不敢恭維
雖然他的花有些看起來有夏天很舒服~
但我總覺得穿在我身上會很おばさん
撇開個人觀感是不適合不說

突然讓我想到很舊以前看過商業周刊的文章"裙子縮短 經濟熱起來" (商業週刊 1018期)
文章中提到幾個有趣的點:
迷你裙銷售熱潮至少為當年日本經濟貢獻了二百二十六億日圓(約合新台幣六十三億元)
日本立正大學(Rissho University)心理學教授Isamu Saito的解釋是:
男性是視覺動物,見到女性穿迷你裙就會產生性聯想,
這使得男性更興奮而會更積極的行動,反映在市場上,就是他們掏出鈔票大量消費,以吸引女性注意。

其後一位股票經紀人洛南(Ralph Rotnem)也提出「裙短股高」的觀察心得:一九二○年代及六○年代,美國股市居高不下,女士們裙襬也大幅縮短,而在一九三○及七○年代,股市低迷不振,女士們裙襬也伸到最長,這是因為裙子越短,意味社會樂觀開放,人們對未來更有信心,股市也因之上揚;反之裙子越長代表社會漸趨保守,民眾對未來看法悲觀,股市也因此向下。

雖然日本的理論讓我還是覺得有點物化女性
但女生穿短裙被說腳漂亮
坦白說會很開心壓~
自己穿的開開心心的不也很好嗎?
雖不是每個女生都會穿短裙都愛短裙
不過還是要說 穿短裙看起來會比較瘦配上高跟鞋腳看起來會更好看唷!

但我要說的重點不在這...
上面的理論大概於1947年開始
最近的經濟危機泡沫化後
裙擺就這樣默默的恨長
甚至說要到腳踝才好看的地步
撇開流行好不好看的問題
自去年底開始
美國次貸風暴
裙子也這樣的給他流行長裙起來
是否暗示今年經濟景氣恐怕不理想
且這在去年年底紐約春夏秀時就有這現象
現在已經過了半年了
以前不相信這理論 看到這理論也笑笑帶過
突然在最近覺得~
真有點道理的說...
希望經濟快快熱起來呀~~

(PS.圖片轉自博客來日雜的圖片 哪幾本我忘記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