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曾經有段深感遺憾的愛情,你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想在愛情裡找尋堅持下去的勇氣,你也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忘了夢想的模樣,你更會喜歡「海角七號」
如果,你只想看一部好看的電影,好好感受生活,你絕對會喜歡「海角七號」

以上這四句話 讓我覺得很符合海角七號
這是一部愛情喜劇片
但看完過後喜劇片的程度讓我覺得居多
終於懂得為什麼看過的人都說很本土
我想也只有台灣導演才可以拍出這麼親切本土味


『海角七號』原是一個日據時代的台灣舊址,
一個從日本飄洋過海而來的郵包,
承載著一段六十年前的愛戀與遺憾。
當年,日本男老師因故拋下心愛的台灣戀人「友子」回到日本,
只能將滿腹的思念化為七封寄不出的情書。
電影中不斷穿插用充滿感情的日文讀著一封封哀愁的情書,
訴說著內心的悔恨,
畫面交疊著昔日戀人等待的美麗身影,
彷彿愛情不曾因時間而消逝,
不能擁有,因而愛得更深。

我彷彿看到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情感狀態,
愛情最需要的"勇氣"
再深刻的愛情如果少了在一起的勇氣
究竟還剩下什麼呢?
日本老師說著:『我愛妳,卻只能放棄妳…………我不是拋棄妳,我是捨不得妳。』
在這段愛情的背後是深情?
不,讓我感覺到的是他的軟弱
他選擇拋下決定跟他遠走高飛的戀人
他蹲在那看著他期盼、慌張、不安直到落空的眼神
之後把他的愧疚、不捨化為文字
用一輩子來懲罰自己的懦弱
真正的捨不得
應該是不顧一切想保護心愛的人
而不是轉身離開
要先有那份勇氣
才有可能衝破現實的難關

愛情最可貴的地方不在於相愛的當下
而在於珍惜相愛 想永遠相伴的決心
與為了實現永恆所做的努力
拋棄以後 說再多的捨不得 都沒有意義了
所以,當那七封遲了六十年的信終於交到白髮蒼蒼的「友子」手中
我們只看到夕陽西下的場景
友子緩緩拿起信的動作
並沒有看到友子的表情
因為錯過的愛情與緩慢的一生相較 真的不重要了

而對於故事背景上一代的錯過
阿嘉與日本女孩友子
則有了重覆或者顛覆的兩種可能結果

一個是失意返鄉的台灣青年
一個是工作與預期差異甚大的日本女孩
兩人都有著對現世不滿的共通點
那股說不出的怨念
讓他們對身邊的人事怎麼看都不順眼
對彼此不同的做事態度更是不爽到極點

沒想到一場婚宴後兩人竟意外擦出火花
從水火不容到墜入情網
好像只是轉眼之間的事
話很少但情緒很多
用心去理解
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心
當友子落寞的表明她將返回日本工作時
阿嘉以最快的速度去送信給老的友子後
他跑到友子身邊 緊緊擁抱她
只說了一句話:『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這句話真的有震撼到了我
讓我覺得 因"愛"而充滿"勇氣"

坦白說剛開始看到范逸臣演主角讓我有點給他小納悶
但看過之後 他真的好帥唷!!
有震撼到我

另外讓我覺得最經典的莫過於"茂伯"
絕~~在這電影他可以畫龍點睛的一個靈魂人物
如他說的『x!我係國寶哩』
『國寶不是擺在那裡當神主牌,當然要上台表演,被人看見啊!』
『我是國寶耶!讓我彈什麼都行,我一定要上台啦!』
主動為自己爭取機會
也不剝奪別人的機會
以自我為中心也願意尊重別人的意見
就能達到和諧的狀態
如同他們的樂團表演只要默契足夠、表演精采
少一點個人主義又何妨
這也是太過自我的現代年輕人值得深思之處



這是一部值得推薦的國片
撇開我不愛的商業部分
還不賴 至少不會讓我覺得"喔~~就這樣"
至少該有的笑點還是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